OP-指的是片頭曲
ED-指的是片尾曲

音樂可說是卡通的靈魂
特別是OP和ED
最能讓人印象深刻的就屬OP和ED了

現在有很多卡通都把原版的OP或ED
改編成中文的
例如:
真珠美人魚(不只OP和ED,甚是連片中插曲都改了)

或是直接換一首音樂
例如:
飛天小女警Z(王心凌唱的是由片中插曲改編而成的,並不是原版OP)

我並不反對這些做法
畢竟有人討厭(我是滿討厭某部分...)
就會有人喜歡
其實...
有些改編後我還滿喜歡的哩...
例如:
不可思議星球的雙胞胎公主OP/ED(日版OP演唱者的聲音,年輕一點應該會更好)
原子小金剛OP
動物小町OP
數碼寶貝OP1

回想我小學的時後第一次聽到的改編OP
就是數碼寶貝OP1
那時真的是打從心底覺得好聽
當時是中文和日文交錯播(畢竟完全佔用原OP的播放時間也不太好)

但是...
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
改編後的歌曲大部分都沒寫清楚歌曲的資料
(我目前知道的就只有"真珠美人魚"有寫清楚)
日本卡通的OP/ED的資料都會很清楚的寫在片頭動畫或片尾動畫

有的是OP/ED一起寫在片頭動畫
例如:

海賊王
OP-Believe
ED-RUN!RUN!RUN!

有的是分別寫在片頭動畫和片尾動畫
例如:
飛天小女警Z

OP-希望のカケラ

ED-真夜中のドア

作詞,作曲,編曲,演唱者
全都寫的一清二楚

飛天小女警Z片頭更是糟糕
播放的明明已經不是原版OP了
但是歌曲資料根本沒改

歌曲資料不清不楚也就算了
現在甚至有些電視頻道播完卡通後...
ED播不到一半就卡掉
還有一些乾脆不播ED了

這實在是...

卡通頻道更過分
雖然有播ED
但是...
居然在播放的時間插入廣告
這簡直和插隊沒兩樣

套一句我們班上的名言

這你也要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m123654 的頭像
    smm123654

    鮮奶的HP

    smm1236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